Friday, September 15, 2023

水 Water


from wiki ...
水是地球上极常见的物质,是由氢、氧两种元素经过化学反应后组成的无机化合物(分子式:H2O),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。

水是包括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,在生命演化中有重要作用,也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。人体内有百分之七十是水。人体的不同器官水分含量差别很大。

水在科学、哲学、宗教、文学、美术、体育等都有其象证 ...

从家乡返回城前,我的车装着这两瓶水
一瓶是来自佛光山东禅寺的大悲咒水,
另一瓶是父亲给的,家乡太平盛名的矿泉水,这两瓶水给我一些启示:
要饮水思源,要细水长流

1)要时常向佛,学佛,随佛,慈悲,助人,成仁
2)这矿泉水若父亲为我准备回城打拼的期望,为我解渴的同时,提醒我要常常思乡,返乡,若他日我真的有所成,可像此矿泉水品牌那样杨威国际。。

有这两瓶水常常在我身边,感觉心情稳稳当当的,看着常常得到充电,再出发,在飞翔。。